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发布者:王剑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

417日下午,学院在云龙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凌昌满、省委组织部干部考核评价中心徐寒冰,在校党政领导、机关各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东良主持。

  

动员会现场

  

本次动员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集中动员部署。

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张东良提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保持办学治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为改革突破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坚持严实作风,注重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推进,以主题教育凝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谭忠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谭忠传达了中央及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就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作了说明,并对我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决把中央及省委部署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具体目标。二要扎实抓好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理论学习要深学笃行,调查研究要扎实深入,推动发展要敢为善为,检视整改要真查实改。三要坚持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领导要带头示范,要坚持开门搞教育,力戒形式主义。谭忠表示,省委巡回指导组将配合学院党委落实好这些要求,加强过程评价、跟踪问效和总结评估,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谭忠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良作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