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王剑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6月26日,学院在云龙校区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汇报会。党委书记张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相关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佟廷友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及围绕服务“国之大者”培育时代新人、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党建与思政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突出成效。

张东良对上半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抓好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要充分激发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工作动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二是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准绳,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任务。认真做好2023年综合考核任务分解,逐项解读各项考核指标,紧盯考核重点、问题短板、指标体系变化等,找准支撑项目和落脚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推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有序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努力取得党建工作新成效,全面推动学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