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王剑发布时间:2023-09-03浏览次数:10

91日,学院在云龙校区综合楼四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东良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二十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加强理论学习,扎实推进调查研究,深入开展问题检视,高效推动整改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干事能力,激发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达到了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面对职业教育发展带来的新任务和新挑战,全院党员干部要突出问题导向,把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常态化的制度安排,努力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助推学院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一是持续用力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深学细悟笃行上持续用力,切实强化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二是持续用力加强调查研究。推进理论学习成果与调查研究结果互促互融,健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会商、交流机制。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既要加速推动第一批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又要探索建立调研督导、考核机制,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果。三是持续用力加强检视整改。认真查找当前学院存在的问题,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方案,分领域、分层级、分类别制定具体措施。把当下改长久立结合起来,成立整改落实专项督导组,探索通过制度固化成果,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就建立一个制度;建立一个制度,就规范一类问题。四是持续用力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大兴务实之风,主动深入师生、深入一线,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职能部门间的协作能力,继续做好各类房屋、校园路灯等公共设施修缮及水电气暖保障设施改造提升工作,持续做好校园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做好特色餐厅、智慧后勤、节约型校园建设,切实提高后勤保障服务能力。要大力弘扬清廉之风,严守底线、红线。加强对各单位部门落实年度党政重点工作和第二次党代会分解任务的监督检查。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心无旁骛抓教育,凝心聚力谋发展,坚定必胜信心,发扬四敢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本,突出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再聚焦、再谋划、再落实,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的突破、再上新的台阶,奋力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时代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