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创建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现场评审

发布者:王剑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3

1119日,徐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民族处处长范瑞远一行五人对我院创建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进行现场评审。我院党委副书记孙健身,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邓守林及我院创建工作相关人员陪同评审。

本次现场评审工作由参观“红石榴家园”图片展、听取我院创建“红石榴家园”工作汇报、查阅创建工作相关台账三部分组成。评审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安全科技体验馆,随后来到评审现场参观 “红石榴家园”图片展,我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木拉提从领导关怀、教育教学、后勤服务、融合交流、铸牢意识、培育品牌等方面为评审组详细介绍了我院创建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的基本情况。


在汇报会上,孙健身代表我院对评审组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针对我院创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做了主题汇报。在汇报中孙健身指出,我院在收到市民宗局转发的江苏省创建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的指导意见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启动“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就具体的创建工作,孙健身讲到,我院在创建工作中强化党建引领,构建“一三五联动”育人模式,创设丰富多元平台,做好主动服务,弘扬团结互助精神。在启动“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以来,我院已初步形成创建长效机制,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家园”模式。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范瑞远代表评审组对我院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范瑞远高度评价了我院的 “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受到了领导层面的高度重视,形成了健全的组织架构,探索出了新颖的工作思路,创建成效明显。并对我院下一步民族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随后,评审组查阅了我院创建工作的相关台账。



我院“红石榴家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构建了“一三五联动”育人模式,教育引导民族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五个认同”,让民族团结之树深深植根于民族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