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白衣天使——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观看高校战“疫”微党课

发布者:王剑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7

918上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中南大学、兰州大学、南昌大学联合制作的《致敬最美白衣天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专题“疫”示范微党课》在多个网络平台上线首播。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通过网络观看示范微党课。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心内科党支部书记余锂镭,讲到学校、医院党委统筹领导,党员、群众共战疫情,5000余名党员职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党支部坚持初心,将红色文化注入红色学科队伍中,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勇挑重担,英勇抗疫,充分发挥党支部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第二临时党支部书记吴超,分享他眼中的抗议青年,他们是勇敢的、无畏的,是勇于担当的、和年龄无关,是有温度的。在抗疫一线,抗议青年也亲眼见证了国家统一领导、全国一盘棋,国家的团结和力量。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血内科副主任医师、湘雅医院第七党总支部书记钱招昕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80后、90后青年在抗疫一线比例超过80%,他们义无反顾冲在一线,争分夺秒抢救患者,他们的勇敢、努力和坚持保障了湖北保卫战的胜利,奏响了抗疫的战歌。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呼吸专业一级主任医师刘晓菊,带领援鄂队员克服重重困难与煎熬,经历生活的艰辛,圆满完成了医疗救治任务。共产党员主动请缨,在最艰苦最困难的岗位上工作,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刘晓菊主任指出,一个人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关键时刻要有担当精神、奉献精神。江西省第一批援鄂队队长祝新根讲到,我们克服非常艰难的工作环境,冒着被感染的生死风险,用所学知识全力救治生活不能自理的重症、危重症患者,挽回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我们也深刻的认识到,人人都要奋发图强,爱国爱党,关键时刻有担当、敢作为,战胜阻碍,全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疫情这场大考中,白衣天使们冲锋在前,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拯救病患,与病魔作斗争。我们要学习和弘扬他们的抗疫精神,将这种拼搏、奉献精神在教育事业中发扬与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