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四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发布者:王剑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9

2020年11月4日下午2:00,工业安全与职业健康学院在云龙校区517和贾汪校区学管办公室同时召开题为“认真学习“四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金华主任和马岩岩主任分别在两个校区主持,所有党员按照贾汪党小组和云龙党小组同时开展。

两位主持人宣读了《关于在全院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从“四史”的内涵、为什么学习“四史”进行详细讲解,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要求全体党员在学习“四史”材料时,一定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认真完成学院安排学习“四史”系列活动的各项任务,从思想上、能力上武装自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学校人才培养合格评估和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总支书记李志浩指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充分了解党创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充分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和实践逻辑,充分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充分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永葆坚定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与会党员同志还进行了谈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文:王灿  图:葛雨霞  审核:李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