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组织召开“重走长征路”学习“四史”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王剑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与1025日晚自习期间组织全体班主任召开“重走长征路”学习“四史”工作动员会,党支部书记吴德平主持会议。


会上,吴书记重点强调:一、认识“重走长征路”和学习“四史”重要意义,思想上拥护党的领导,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注重大学生意识形态、理想信念教育。二、把学习方案落到实处,1、学:以党支部、团总支为单位,学习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长征讲话精神和考察路线上的系列讲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一系列著作和资料;2、赛:以班级、二级学院为单位,开展“四史”知识竞赛;3、讲:通过主题班会、专家讲课等进行自我教育和教育他人;4、展:通过电视、电影展播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中国的故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的故事以及抗疫故事;5、演: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开展文艺节目汇演;6、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干部、优秀学生代表到红色革命根据地学习考察。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深化抗疫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做到今昔对照、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