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青年先锋——我院党总支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青年上党课

发布者:王剑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35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我院党总支书记吴德平于1124日晚7点在综合楼408为我院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代表讲授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青年先锋”的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将身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吴书记从此讲起,强调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指出有了信念就可以指引人生的奋斗目标、提高人生的前进动力、提高人生的精神境界。同时他也明确要求大家要有自己的信念,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的后备力量,要端正入党动机,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

吴书记从提高个人思想修养、加强党团意识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提高对党的认识,二是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三是要树立自立自强、自立慎独、创新发展等意识。

最后,吴书记强调组织上入党是表现形式,思想上入党是根本要求,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他勉励大家要不断学习提高,不断实践进取,不断完善自我,学习、思想上进步,全面发展,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集体荣誉结合起来,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