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上半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者:王剑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我院举办2021年上半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413日的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孙健身作了动员讲话。孙健身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工作,在本次学习培训活动中,要充分认识这是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党性教育和锤炼的一种重要方式,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提升党性修养与工作能力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就办好本次培训,孙健身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提高水平。二要端正学习态度,平衡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保证学习效果。三要组织考核,确保学习效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执纪审查室主任刘军为参培学员做了《从“三项改革”看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讲座。414日至16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彦江讲解了高校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我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麟做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杨子做了《烈火真金——中国共产党人的血性与担当》专题讲座、组织部干事王剑党员发展工作专题讲座

522日,结合本次培训活动的课程安排,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邓守林率培训班学员赴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新四军文化艺术馆、军部领导旧居等纪念地。黄花塘原名“黄昏塘”,后经新四军更名为黄花塘,取自“战地黄花分外香”。纪念馆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献、珍贵的革命文物和许多鲜为人知的新闻图片资料再现了新四军军部在黄花塘时期指挥抗日的丰功伟绩。新四军文化艺术馆通过陈列立体化展现了革命年代新四军的抗战文化建设。参观过程中,培训班成员驻足凝视一份份历史资料,此次现场学习给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受益良多。此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基层党支部书记将主动持续发挥带头作用,筑牢学院基层党支部的基础,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