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厅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王剑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0

1011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作专题宣讲。厅局党委(党组)书记、厅局长宋乐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中层以上干部在学院云龙校区、贾汪校区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双传学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为主题,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个方面,深刻阐明了“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让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点内容、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如何认真学习贯彻好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宋乐伟强调,要以此次专题宣讲辅导为契机,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着力攻坚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守住守牢安全底线。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有效做法、成功经验总结好、吸收好,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强化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结合起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践行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大兴学习研究之风、求实务实之风,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果,不断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学院将继续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加快培养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专业人才,为江苏安全应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云龙校区分会场

贾汪校区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