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王剑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0

1215日,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徐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社会科学处处长)熊絮茸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孙健身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学习。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熊絮茸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重大成就及历史性变革、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等方面进行宣讲,系统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

  

讲座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做到厘清思路把握重点,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讲座中,结合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目标,熊絮茸还为与会人员宣讲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人员对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领悟。

报告主题突出、内容生动、讲述透彻。孙健身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通过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好本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系统谋划学院发展。